听新闻
放大镜
进校园开展法治课 共迎“宪法”宣传日
2020-12-25 10:3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在“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干警张旭受邀走进厚余小学,为在校学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讲座。

  张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张旭结合热门影视《少年的你》、《隐秘的角落》,先是通过讲解影片中呈现的校园欺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随后结合一则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形成原因、呈现形式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校园欺凌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伤害,受害人不仅是被欺凌者,随着事态的恶化,欺凌者也往往成为令一个层面的“受害人”。随后,向同学们播放了我院制作的法治教育短片——“学会说‘不’”,并根据短片内容启发同学们思考。最后,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予他们正面的引导和积极的鼓励。讲座内容引起了学生的共鸣,采访结束后,多名同学围在检察官身边,表示听了课后很受触动,并向检察官吐露心扉诉说自己遇到的困扰,张旭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