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社区行 把爱带回家
2021-02-20 13:54: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安全的假期,根据全国妇联、最高检等11部门联合开展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要求,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朱晓燕带领未检团队来到丁堰街道龙社区,以“用责任为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为主题,为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一堂法治安全课。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游戏的方式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用安全教育视频提高了家长的警惕,结合真实案例传递了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性。宣讲结合交通出行安全、网络安全、性侵害、家庭暴力等儿童容易遭受伤害的几类情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安全防范的建议,进一步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家长的防范意识,最后还提醒家长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自身责任,通过多方合力,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为孩子们送上安全教育的新年大礼包,希望孩子们将安全不仅握在手中,更要记在心中。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