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2017-05-11 17:07: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鲁佳
 

 

    为扎实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有效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510日,天宁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吴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近年来该局行政执法的基本情况,就“两法衔接”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移送行政案件证据标准、如何固定证据等重点难点问题与天宁区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上,两单位共同学习了《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就进一步开展“两法衔接”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加强了该院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食品药品保护领域的沟通配合,就行政违法案件移送司法程序、调查取证、证据固定等重点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促进“两法衔接”工作的顺利开展,严厉打击区域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权益奠定了基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