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思想朗读者”第一辑 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立德立身立业
2017-05-24 14:5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鲁佳

为强化每月社区矫正学习教育形式,丰富社区服刑人员精神生活,近日,天宁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未成年人检察科联合区司法局在天宁街道司法所召开“思想朗读者”美育心灵、教化思想系列活动第一辑,让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附条件不起诉考察人员化被动为主动,变“聆听者”为“朗读者”,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立德立身立业。

朗读——是传播文化、传递思想、传承精神的最好手段,随着电视节目《朗读者》热播,阅读、朗读再次风靡,受到无数观众的追捧。该院执检科、未检科响应潮流,开展“思想朗读者”活动,邀请“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江苏常强律师事务所吴娜律师担任第一辑的点评嘉宾,包括2名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附条件不起诉考察人员的5名服刑人员主动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书籍、电视剧、电影,大家以圆桌沙龙的形式,轻松自然地分享了对《人民的名义》、《外科风云》、《摔跤吧爸爸》、《下雨天一个人在家》等阅读的感悟和认识,吴娜律师也结合大家的发言以“孝心”、“勤劳”、“底线”等关键词进行逐一点评,并真诚真挚的分享了她八年的从业经历,整个活动温馨温暖,涤荡心灵。

该院执检科、未检科将每个月选取不同的主题,将“思想朗读者”打造成一个有情感、有文学、有温度、有力量的活动,唤醒社区服刑人员内心深处的情感与良知,真正达到美育心灵、教化思想,从内心上触动、从思想上改良、从行动上变化的教育改造效果,帮助更多的社区服刑人员健康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