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向日葵护苗之家”关爱“失依儿童”工作在《江苏法制报》头版头条刊登
2017-06-08 16:3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顾静
 

 

    近日,金坛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关爱“失依儿童”工作在《江苏法制报》头版头条刊登,
通过对相关工作进行展示和宣传,吸收广大群众共同加入到关爱失依儿童健康成长的行列中来。

2014年以来,金坛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在办案中高度关注“失依儿童”(因发生刑事案件而失去父母照顾的儿童),探索开展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失依儿童”救助工作。经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该院共救助失依儿童50余人,提供资金、心理、助学等帮扶180余次,向生活困难的失依儿童发放救助金6万余元,有效解决了失依儿童生活失助、学习失教、精神失爱等问题。

下一步,“失依儿童”救助工作将在整合资源、拓宽渠道、规范履职、品牌建设上继续下功夫,不断提升救助工作影响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