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常州市院来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2017-06-20 16:3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顾静
 

 

 

 

    6
16日上午,常州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继春等人来金坛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金坛检察院检察长王强、副检察长蒋志书及未检室、案管科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强检察长介绍了该院自启动检察权运行新机制以来制定的规范文件及主要经验做法。蒋志书副检察长从制订案件分配规则,解决案件分配难问题;创设案件权重分制度,解决工作量不均衡问题;建立个人司法档案,解决办案人员考核问题;明确案件办理流程,解决案件质量把控难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该院员额检察官权力运行情况。未检室主任李莉和案管科管景宇分别介绍了检察委员会运行情况和失依儿童救助工作。随后,大家深入讨论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对策。

刘继春主任充分肯定金坛检察院落实员额检察官权力运行的经验和做法,并对金坛检察院下一步的检察调研、失依儿童救助、权重分管理、检委会运行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