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许小波区长对天宁区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打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作出批示
2017-07-03 15:4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张鲁佳

近日,许小波区长对天宁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报送的《天宁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调查报告》作出批示:“近年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呈高发态势,严重侵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也严重影响到社会稳定,必须严厉打击。区检察院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能携手共同研究治理、打击的办法,值得肯定,我们在打击的同时必须综合施策,从源头上加以治理,并做好宣传工作,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近年来,天宁检察院积极应对新常态下经济、社会领域犯罪活动的新动向,强化类案分析和研判,并对相关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趋势、惩治难点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强化源头治理的检察意见。下一步,该院将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加大对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宣传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