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检察长讲党课 献礼党的生日
2017-07-04 14:3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宗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励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6月30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课。

强检察长从讲述“朱德在南昌起义败后力挽狂澜留住800将士、徐海东送给中共六千大洋并接受领导、周恩来关键时刻数次决定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张国焘极具领袖气质却落得特务下场”等几个正面、反面历史人物的典型事例,指出了共产党员要“有信仰、敢担当,重品行、知感恩,乐奉献、讲大气,守纪律、树形象”,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拥有8700多万名党员的历史和成功经验。

王强检察长指出,在七一前夕,我们以讲党课的形式,重温我们党的辉煌历史,重新学习党的历史知识,目的是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院党员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要求,在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建设平安金坛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强检察长要求,学习党史知识,要学以致用,借鉴党史上的成功经验;学习党史知识,要从工作做起,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学习党史知识,用先进历史人物事迹鞭策自己,见贤思齐,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