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召开检法联席会议 助推提升办案质效
2017-08-08 16:4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陈晶
 

 

    为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司法合力,83日下午,新北区检法两院召开联席会议。新北法、检两院张少平院长、徐逸峰检察长以及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联席会议坚持问题导向,
共同探讨了职务犯罪案件积案清理、个案司法标准统一、财产刑执行专项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新北法院张少平院长对此次联席会议在强化检法沟通、增强办案指导,形成打击犯罪合力等方面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建议下一步可形成联席会议长效机制。

新北检察院徐逸峰检察长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对法院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结合此次联席会议对下一步刑检工作的开展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干警执业态度建设,要学习法官认真、负责、执着的工作态度,将推动形成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作为内部管理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针对法院指出的司法不规范问题要认真梳理、思考,举一反三,坚持立行立改,并逐步建章立制。对员额制改革放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要建立“部门负责人→分管检察长→检察长”的多层级案件质量、效率监督举措,通过监督和考核两个抓手实现改革量质并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