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暨重点领域刑事案件办理座谈会
2017-08-31 16:15:00  来源:  作者:侦监处

为高效推进两法衔接,深化法治常州建设,更好保护民生民利,2017829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联合市政府法制办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深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暨重点领域刑事案件办理座谈会。市公安局、商务局、卫计委、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环保局等12家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检察院丁正红副检察长、侦监处安伟处长及部分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陈跃峰介绍了两法衔接工作内容以及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环保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该项工作的经验做法。最后,市检察院丁正红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重点领域刑事案件办理情况,指出了我市“两法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贯彻落实刑事案件移送标准、加大重点领域刑事案件的查办力度、健全执法信息共享和联动协作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加强了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就工作联络、案件移送、下一步工作部署等重点内容均达成了统一认识,为促进“两法衔接”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