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开通视频直播讲堂 打造科技强检新亮点
2017-09-01 16:5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宁
 

 

 

    天宁区检察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强检工作,
坚持将推进科技强检工作作为助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重要抓手,探索“互联网+”检察工作新模式。

经过上级院悉心指导,技术科精心筹备及多次调试,831日,“天宁区检察院远程视频网络直播讲堂”在该院十楼视频会议中心正式上线,市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八百多位师生观看了同步直播。该院未检科科长吴敏为刚刚开学的中学生们作了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的法治教育课,为大家分享了几类校园欺凌的具体案例,结合办案实际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该院技术科充分利用现有设备,架设摄像机,接入服务器,通过互联网实时转播,“一对一”视频直播过程画面清晰流畅,声音清楚。后期该院技术科将进一步测试推广“一对多”视频直播即同一视频信号多家单位同时观看不卡顿,将成熟技术应用到检察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及未成年人教育宣讲等工作中来,全面服务检察工作。天宁检察院技术科将继续以信息化为动力,通过各种技术的应用促进全院业务新发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