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司法救助让贫困大学生感受温暖
2017-09-01 16:5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宁
 

 

    8
31日,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就读于徐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小蔡来到天宁区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接待室,接受了该院的司法救助款,并对检察机关的司法关怀表示感谢。

被救助人小蔡的母亲早在2011年就离家出走,后又重组家庭并育有一子,无法再负担其生活学习费用。而小蔡的父亲在20173月因交通事故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交通肇事者仅赔偿小蔡父亲的丧葬费用,未有其他经济赔偿。被救助人小蔡虽已成年,但该院承办人在考察其家庭实际情况后,考虑到小蔡尚在校园学习,父亲逝世后又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且面临着高昂的学费和必要的生活开支。经综合考虑研究,天宁检察院决定对小蔡实施司法救助。

承办人还详细地询问了小蔡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小蔡要对生活抱有希望,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对小蔡从其他途径获取救济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