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以案说法慎行权 警示教育促廉政
2017-09-13 16:5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牟维熙
 

 

 

    9月8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反贪预防干警至常州某焊接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案例剖析会,结合该公司总经理李某涉嫌贪污、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一案暴露出该公司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系列问题,为该公司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剖析会上,该院反贪局副局长朱俊一针见血地指出李某案暴露出该公司在诸如日常财务管理、上级母公司的年度审计、廉政教育、支部建设、废旧物资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指出了今后应该如何建章立制的方向,该公司领导表示将积极加以整改。

会上,朱俊还介绍了近几年国有企业人员职务犯罪的查处情况及相应的法律法规、关于职务犯罪的九大误区,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职务犯罪的理解与认识,并告诫大家一定要提高职务犯罪的预防意识、常怀平和之心、常惧法纪之威、常修为官之德,让廉洁成为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