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赴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考察学习
2017-09-13 16:5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刘璐璐
 

 

 

图片标题..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溧阳市委开展的“全面对标找差,全力争创一流”活动精神,全面提升溧阳检察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推进溧阳检察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97-8日,溧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9人,赴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考察学习。

在诸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建平的带领下,全体考察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院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监督管理中心、控申接待场所、活动中心等场所,现场感受到了浙江检察人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浙江精神的气魄,锐意进取、激情饱满的工作干劲,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检察情怀。

在两地交流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叶建平介绍了该院人员编制、办公办案等基本情况,以“绿色司法理念”为核心,重点解读了近年来该院在大部制改革、工作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应对当前基层检察机关所面临的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及自侦部门转隶后检察机关与地方工作衔接问题的经验和做法。在交流座谈会期间,诸暨检察院公诉、侦监、民行、刑执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其亮点工作以及创新工作机制予以了介绍。

9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前往诸暨市检察院枫桥检察室和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组对“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和应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普遍认为,寻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与先进检察院之间存在的差距,表示将认真总结心得体会,立足自身分管的部门,积极谋划具体工作举措。

下一步溧阳检察院将围绕此次考察活动,制定下发“学诸暨、追诸暨,全面推动溧阳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活动文件,力争要“学诸暨之长、补溧阳之短,借诸暨之智、创溧阳之新”,努力推动溧阳检察院整体检察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