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蛋糕DIY 未来DIY
2017-09-20 16:2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阿姨,昨天我们一起做的蛋糕真好吃!”一大早,小茹就给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的志愿者打来电话。小茹在父母离异后随父亲生活,但不久后父亲就因犯罪入狱,母亲自再婚后也几乎断了联系。她只能和年迈的奶奶一起依靠微薄的养老金补助生活。
2014年初,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将其纳入失依儿童帮扶对象,3年多来一直持续救助。

近日,金坛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联合金坛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元祖蛋糕公司共同开设了陪伴成长公益课堂,给辖区内十余名困境儿童提供了一个DIY手工制作蛋糕的体验机会,小茹也被邀请参加了此次活动。小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半个小时就做好了一个甜香扑鼻、美味诱人的蛋糕。活动结束后,她小心翼翼地把蛋糕包装好,带回家跟奶奶一起分享。

近年来,向日葵护苗之家根据失依儿童的不同需求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救助,除了物质方面的救助,还通过组织参与手工制作、结对互助帮扶、开展心理辅导等形式,帮助失依儿童走出阴霾,迎向光明的未来!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