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耐心释法依法办案 使窃包老人真诚悔罪
2017-09-21 16:20: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9
20日上午,被告人李某涉嫌盗窃罪一案在武进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武进区检察院检察长朱文俊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

   本案嫌疑人李某系一名花甲之年的来常务工人员,文化程度较低,无阅读能力,虽认罪却一直辩解叫屈,认为“我开始以为包里只有几百元现金而已,没想到有五万多元,我要是知道有这么多钱我是不敢拿的。”因此在讯问过程中,该案承办人朱文俊检察长一直耐心向其释明法律规定,强调其客观行为以及造成的危害后果,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知其盗窃罪的构成要件,主观认知错误不影响犯罪成立。最终,李某终于明白,低头真诚悔罪。    庭审中,鉴于被告人李某认罪态度较好,作为公诉人的朱文俊检察长建议对其在法定刑范围内从轻处理,法庭依法采纳了公诉人的量刑建议,一审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亦当庭表示认罪服法,好好改造。此案的办理,也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