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刑检条线开展典型案例评析提高业务能力
2017-10-11 16:24:00  来源:  作者:金坛检察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刑检条线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典型案例评析会,对公诉典型案件进行分析点评,会议由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志书主持,刑检条线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宋某某合同诈骗一案,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诉讼证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讨论中,大家对案件定性为普通诈骗还是合同诈骗争议较大,对证实宋某某具备非法占有故意的证据选择上存在差异。最后,副检察长蒋志书针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点评。 

  “这种评析方式很受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出了差距,提醒我们在以后办案中要更加细致、慎重。”参加完案例评析会,干警小张感慨地说道。 

  通过选择办理的典型案件作为案例,以召开评析会的形式组织干警评议,不仅能够增加大家对争议问题研究的积极性、自主性,同时也能起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下一步,将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典型案例评析会”,组织干警对典型案件进行集中分析、讨论和研究,分析不足,真正达到一人办案、全体受教,共同提高的目的。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