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歧路少年的新生”在江苏城市频道《法治集结号》播出
2017-10-12 16:40:00  来源:  作者:金坛检察

    107日,江苏城市频道《法治集结号》播出了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失依儿童救助为主题拍摄的节目“歧路少年的新生”,对金坛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工作进行展示和宣传,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检察机关的正能量和人文关怀。 

    2014年以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向日葵护苗之家”在办案中高度关注失依儿童(因发生刑事案件而失去父母照顾的儿童),探索开展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失依儿童救助工作。经过3年多的探索和实践,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共救助失依儿童50余人,提供资金、心理、助学等帮扶180余次,发放救助金6万余元,有效解决了失依儿童生活失助、学习失教、精神失爱等问题。 

   下一步,该院将在整合资源、拓宽渠道、规范履职、品牌建设等方面谋划失依儿童救助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工作影响力。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