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夕,溧阳检察党总支集中开展送法基层行活动
2017-10-16 15:37:00  来源:  作者:溧阳检察

  “阿姨,拿一本我们的《检务公开》手册回去看看吧!里面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如果您有什么诉求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或者通过手册上的联系方式和我们联系……”佩戴党徽,身着藏蓝色制服的检察干警们正发放着宣传册,这是上周,溧阳市10个镇区街头常见的景象。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经溧阳检察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喜迎十九大 送法基层行”的活动,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溧阳检察院共四个支部,分成四支队伍深入溧阳10个镇区进行走访宣传,第一支部到埭头镇和上黄镇,第二支部到戴埠镇、天目湖镇和社渚镇,第三支部到南渡镇、别桥镇和竹箦镇,第四支部则走访溧城镇和上兴镇。接到分配的宣传任务后,各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协调时间,明确分工,下派任务,迅速下乡展开宣传。 

   由于民众对检察院认知淡薄,与检察机关有一定的距离感,溧阳检察院专门印制了《检务公开》、《为基层群众服务》、《民事行政检察》和部分关于企业员工等宣传册,以期通过宣传与基层民众息息相关的检察职能来拉进检民距离,满足基层诉求,更好地为基层民众服务。每个宣传日的上午,各支部书记会带领支部成员到乡镇人员流动较多的菜场、集镇广场等地,悬挂送法基层行的横幅,发放宣传册,搭建检察服务咨询台接待群众。下午,则到镇区的各个站所,宣传检察职能;走进社区,为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课;到村民家中,传递检察关爱,倾听他们的诉求呼声。在这过程中,与镇领导、村书记等达成共识,希望尽快落实检察职能知识普及,更多的群众能通过检察机关的帮助维护权益,解决实际困难。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四个支部共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走访社区25个,村委62个,发放宣传资料2500,解决法律纠纷、化解基层矛盾6,收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33,得到了乡镇百姓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溧阳检察党员干警们,认真践行“喜迎十九大、检察当先锋”理念,以自己这样独特的方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