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励志未来 播撒希望
2017-10-17 14:5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联合文笔法学社,共同开展“思想朗读者”第三辑活动,此次的“朗读者”是被该院取保候审的涉案未成年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益阳光助学协会妇女联合会主席李敏,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七叶草心理工作室负责人戚晔受邀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朗读者”们带上近期最喜欢的一本书走上讲台,现场朗读留下深刻印象的精彩片段,并分享自己在朗读过程中收获的点点滴滴。李老师与戚老师根据每位“朗读者”朗读的内容及心得体会进行了逐一分析与点评,并鼓励每一位“朗读者”要多读书,读好书。随后,未检科及文笔法学社干警带领“朗读者”们走进该院二楼图书天地,与“朗读者”们分享干警们平常喜欢的书与文字。最后未检科科长吴敏给“朗读者”们赠送了图书卡,鼓励“朗读者”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在朗读中收获知识与梦想,收获爱与希望。 

   朗读使人增长知识、目光远大;朗读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在以后的工作中,天宁检察院未检科将搭载彩虹时空平台,联合更多的部门与群体,共同开展“思想朗读者”系列活动,让朗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朗读属于每一个人,也让更多的涉案未成年在朗读中重新找到自我,插上梦想的翅膀,走上人生的正轨。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