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江苏省检察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常州天宁检察院召开
2017-10-24 14:48:00  来源:  作者:天宁检察

  1019-20日,由江苏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办,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协办的江苏检察微调研交流会和“检察官如何当好公共利益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天宁检察院召开。会议由省检察院研究室张登高副主任主持,省检察院研究室领导、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的16名干警参加会议。 

  江苏检察微调研交流会主要围绕省检察院研究室确定的重点微话题写作内容进行交流,微话题作者介绍了开题思路、撰写方向和文章架构,与会人员针对话题畅谈所思所想,讨论气氛浓厚而热烈。“检察官如何当好公共利益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官是公共利益代表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与会人员从检察维护公益的正当性、江苏检察机关维护公益的实践现状、检察维护公益的理论拓展和完善路径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并确定了下一步课题撰写的方向。张登高副主任对下一步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微调研,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展示调研成果。二是要提高问题意识,提升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检察调研工作取得新发展。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