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公开进行检察宣告 彰显司法公信力
2018-01-12 17:0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为体现检察宣告的公开公正,
111,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联合侦监部门对蔡某某不服公安机关撤销案件决定申请检察监督一案进行了公开检察宣告。在征得申诉人同意的基础上,金坛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公益律师来参加检察宣告活动。

公开宣告会上,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侦监部门案件承办人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事实与证据情况,向申诉人宣布了维持公安机关撤销案件决定的办理结论和意见,充分听取了申诉人的意见,并耐心解答了申诉人对案件提出的疑问。随后,公益律师从认定刑事案件应该达到的证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释理。最后,宣告人对该案进行了公开检察宣告。

申诉人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的审查结果,并对所有参加人员的劝慰表示由衷的感谢,将接受参加宣告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平和的心态进行工作和生活。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