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26 16:27: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图片标题..

 

 

 

 

 

 

    根据常州市检察院和溧阳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124日下午,溧阳检察院党组召开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常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秋雄、监察处处长费洁、组织人事处刘常军、市纪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主持。

  会前,该院党组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重温了《党章》,并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间进行了交流谈心,向部分社会各界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和干警对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晓松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在思想、学习、作风、工作、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实事求是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批评意见,每均表示虚心接受,及时坚决整改。 

  最后,市检察院黄秋雄副检察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可行。同时充分肯定了以刘晓松为班长的溧阳院党组一班人,一年来带领全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检察改革、创新创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班子成员勤勉工作、务实奋进、体现了班子的战斗力,实现了队伍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增强、创新引领进一步显现、执法环境进一步优化、检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黄秋雄副检察长指出:希望下一步班子建设要紧紧围绕省市院工作要求、地方党委和人民期盼以及本院自身发展目标实现,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署要求,令行禁止、不打折扣;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以民主集中制为中心的制度建设,夯实党建基石。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有效履行工作职责。要有效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法律监督中心地位、要着力规范完善检察权行使、要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不断激发创新活力。三是要增强作风意识,自觉践行求真务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重调查研究、要坚持从问题着手,重行动贯彻、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重一以贯之。四是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强化党性教育、要强化执纪问责、要强化责任担当。五是要增强率先意识,带头树标杆旗帜。要有高的标准追求、要有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强的领导本领、要有优的工作业绩。 

  刘晓松检察长代表班子成员作最后表态发言,将认真贯彻此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反思、全盘认领;不打折扣、不留余地;查找原因、寻找病根;对症下药、对标找差;完善机制,防患未然;真抓实干、常抓常新;高点定位、敢于创新,一项项落实,一条条整改,力争使2018年溧阳检察再上一层楼。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