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案管部门对民行案件质量进行专项评查
2018-02-12 14:41:00  来源: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近来,经开区检察院案管科认真学习贯彻省检察院案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案件质量评查做到应评尽评、真评实评。春节前夕,案管科抓紧抓好节前时间,对民行科前阶段办结的11件案件进行了专项质量评查。

  此次评查的11件民行案件包括2件对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案、9件对行政机关不当履行职责的监督案,评查人对11件案件的实体办案质量和程序质量、文书和卷宗规范情况进行了全面评查。经评查,11件民行案件审查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办案程序合法,释法说理充分,文书使用规范,所作出的终结审查决定和检察建议书均合法规范,向有关行政机关发出的9份检察建议书均在一个月内得到采纳回复,办案质量、效果好。通过案件质量评查,该院进一步加强了对检察官司法办案的监督管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了办案质量和效率。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