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从检初心”月度讲述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05 14:49:00  来源:  作者:钟楼检察

  3月2日下午,钟楼区检察院举办“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从检初心”月度讲述活动启动仪式,并迎来了首位讲述人——二月“月度之星”王成的主题讲述。 

  活动中,王成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中《井冈山精神》分册的阅读体验,结合两次前往井冈山学习培训的见闻,带领大家共同重温了那段苦难辉煌的革命斗争史,并联系检察工作实际解读了井冈山精神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娓娓道来、质朴感人的讲述引起了干警们的共鸣与思考,大家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为王成颁发了“月度之星”荣誉证书,并立足本院队伍结构情况、检察业务工作现状等现实困难,强调了坚定信仰对于干警素能提升和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以王成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并鼓励更多的干警走上讲台,解读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从检初心”月度讲述活动将历时一年,每月评选一名优秀干警,以“我学、我选、我讲、我议”为主要模式,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中的十二种精神开展讲述,通过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发掘和培育先进典型,展现钟楼检察队伍新形象新面貌。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