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拓宽未成年人救助范围 感受司法温情
2018-03-16 16:2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近日,一起公诉案件引起了天宁区检察院未检科的注意。案件中,被害人蔡某某由于家庭纠纷被其丈夫谷某某砍伤,造成其重伤二级。被害人蔡某某与犯罪嫌疑人谷某某是夫妻关系,育有两名小孩。

  案件发生后,该院未检科第一时间与公诉案件承办人联系,力求掌握更多的案件相关信息,特别是两名小孩的生活情况。两名小孩一个年仅6岁,一个年仅7岁,都亲眼目睹案件发生,内心受到极大创伤。同时,由于父母目前都无法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生活陷入困境。该院未检科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联合区民政、团区委、区妇联启动困境未成年人快速救助机制,开通绿色救助通道,拓宽救助范围,将救助金送到这个不幸的家庭。 

  接下来,天宁区院未检科将联合常检新航的心理辅导老师,为两名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抚平其心理创伤,力求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司法温情的同时,都可以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