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深入交流 共谋发展——到徐州云龙区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03-21 16:57: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319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带领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一行16人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云龙区院全体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云龙区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场所。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两院检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院2017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就落实结对共建实施方案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小课堂”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干警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合作共建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两院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通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为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根基;共建共赢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促进两院工作均衡化发展,并在比、学、赶、帮、超中不断推动两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