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特殊关爱 助跑青春”系列活动一:不远千里 护航求学梦
2018-04-09 16:1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非常感谢检察官,你们为了不耽误我孩子的高考,不远千里赶来铅山,我很感动!”在检察官讯问完杨某某后,朴实的杨某某父亲紧紧握住了检察官的手。

  “报告检察官,我已赶到铅山第一中学。”正在这时,检察官收到了来自周某某的一条微信。 

  事情得从两个案件说起。杨某某和周某某同为江西省铅山县的两名学生,因为倒卖互联网邮箱账号和密码,均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被移送审查起诉。承办检察官细心地发现,这两名学生有一名刚刚考上大学,还有一名复读准备再次参加今年的高考,两名学生均因为缺乏法律意识而走上犯罪道路。高考前关键期,假如因为诉讼缠身耽搁了学习,并不符合教育挽救的本意,孩子的未来更重要,未检检察官遂请示领导后做出了一个决定:去铅山! 

  经过一路颠簸、多次转车后,未检检察官来到了江西省铅山县第一中学,通过学校班主任了解了杨某某的学习情况,并对其进行了讯问和心理帮扶,嘱咐其放下思想负担,争取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而随后赶到的周某某,也向检察官汇报了在大学里的表现。 

  “针对涉案在读学生,我们考虑更多的是特殊的司法关爱,采取特殊的帮扶政策为他们即将启航的青春助跑!”得知杨某某目前成绩优异,且正为高考奋发拼搏,而周某某也在大学里积极加入了学生会的现状后,检察官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