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深入基层 问需于民
2018-04-16 15:1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坛区委区政府“两个加快攻坚突破年”活动部署,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一村(社区)一检察官”工作,精心部署干警走访结对社区、乡村,健全和完善检察机关服务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413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带领干警到开发区东城街道华城社区调研走访,向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一村(社区)一检察官”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及成立法治宣讲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社区矫正监督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同时,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检察机关司法为民、检察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王检还向社区赠送了该院精心制作的《检察工作便民手册》和《企业员工风险防范宣传手册》100余份,通过社区工作窗口向群众发放。 

  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干警广泛的调研走访,进一步了解基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所需所盼所求,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通过“一站式”宣传、“菜单式”培训、“互动式”普法,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努力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