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苏南片会在常州市检察院召开
2018-04-16 15:4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省院党组纪检监察重点项目任务,研讨如何加强和改进内部监督工作,48日,江苏省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处在常州市检察院守正园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苏南片会,共由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泰州、南通7个市级院参会,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江苏省检察院监察处负责同志和七个市级院分管监察工作的院领导、监察处处长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省检察院监察处周合星副处长主持。

  会上省检察院监察处周新欣副处长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和高检院即将进行的监察部门更名、职能调整,对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监察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再分别听取了各设区市院关于今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和对省院的意见建议,还就重点围绕检务督察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对《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常州市检察院着重就全员参与检务督察工作规则制定修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和教育基地建设、利用检务督察反“四风”防“节日病”等好的做法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 

  最后韦瑞瑾组长在会上对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察机关内部监督机构和队伍建设不能削弱只能加强”精神进行解读。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继续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查处违反纪律的检察人员时要严格执行《江苏省检察机关查办监察案件工作规定(试行)》,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二要积极谋划新部门职能定位相关工作。全省要加强职能定位,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内部监督制度机制,尽早形成检务督察工作暂行办法,向高检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努力提升内部监督工作质效。要以专项司法办案检务督察为切入点,探索开展嵌入式监督,通过转职能、转方式来提升内部监督水平和监督质量。四要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监察铁军。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来要求和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表率模范作用,为全省检察机关出色履行三大讼诉三大监督职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作风保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