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司法救助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谢意
2018-06-13 17:2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612日,被救助人马某某手捧“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来到金坛区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向该院的司法救助表达谢意。

  马某某是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受害人,该案件被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撤案后,马某某申请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案进行监督。经审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撤销案件并无不当,但了解到马某某年逾七旬,没有固定收入,其妻子为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马某某在此案中受伤后共花医疗费1万多元,加害人并未进行赔偿。为帮助马某某摆脱生活困境,控申科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与区政法委积极沟通,为其申请到5000元救助金,帮助马某某解了燃眉之急,让马某某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今年以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加大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办理力度,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该院将会把未成年人、残疾人等作为关注重点,充分发挥司法救助的社会功能,让当事人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