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春晖工作室检察建议“问诊”学校法治教育
2018-07-11 13:5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近日,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在办理一起在校学生盗窃案过程中,发现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法治教育、道德教育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及时向该校发出检察建议,得到该校的高度重视。

  76日上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汉生带领该校学工处、保卫处等一行4人专门来到武进检察院,当面送达对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复函,并与检察机关就如何挽救该名涉罪在校学生及如何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在交流中,杨康健副检察长在介绍在校学生犯罪案件情况、社会危害的同时,建议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参加模拟庭审、可视化视频等方面要加强学生管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坚决防止违法犯罪的再发生。欧汉生副院长表达了校领导对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高度重视,随即召开专题讨论,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并强调学校将定期开展法治宣传、“三爱”主题、网络安全等教育活动,全面加强法治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