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武进:春晖工作室邀请代表委员参加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2018-09-03 15:5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为牢固树立对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的理念,倡导保护性司法、恢复性司法,坚持惩教结合、惩防并举,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与未成年被害人的双向保护。830日下午,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对刘某某强奸案组织召开了不公开听证会。

  在校生刘某某明知女朋友孟某某不满14周岁,仍与其发生性关系,事后被害人出具谅解书表示自己系自愿,希望不要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该院承办检察官根据案情遂启动不起诉案件听证程序,该案件的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和法定代理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均到场参加,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妇联、专家咨询委员等5人参加听证会。 

  通过听证程序,检察机关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为下一步正确处理案件奠定了基础,此举也受到了与会的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专家委员的一致好评,认为听证程序让不起诉案件的处理更加公开、公正和透明。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