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探究捕诉合一新模式,帮助强化公安法制建设
2018-09-17 15:0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鉴于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环节中的承前启后作用,捕诉合一工作变革必然会对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带来一定影响。913日,围绕捕诉合一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常州市检察院安伟受邀在“2018年度全市公安派出所法制员培训班”上授课。

  安伟从介绍捕诉合一的沿革、内涵等基本情况入手,言简意赅的讲述了检察机关捕诉合一后的工作模式、职能承担,深入分析了捕诉合一的专业化要求对侦查取证的新影响,紧密结合今年以来对侦查活动的纠正违法情况重点讲解了技术性证据的取证要点,最后还围绕瑕疵证据如何补正和解释给出了有效建议。 

  授课内容理论性、实用性兼备,尤其考虑授课对象全部是公安法制员,对内承担刑侦案件的基础把关职能,故而课程注重分析常州本地实践、有针对性提出解决建议,其有效性、建设性获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