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国旗飘扬 忆黄桥战役 扬苏区精神
2018-10-08 16:3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升旗手”主题升旗仪式暨第七期“红色精神我讲我传我践行”月度讲述活动顺利拉下帷幕。

  溧阳检察院通过举行主题为“向国旗敬礼,争做新时代升旗手” 升旗仪式,向新中国诞生69周年献礼,在激昂的国歌中,国旗缓缓升起。礼毕,新进检察干警陈云、周晨宇作国旗下讲话,发出对国家、对检察事业的美好祝愿。

  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馆内丰富的枪支武器藏品让人印象深刻的同时,一床被反复拆洗、使用了49年的毛毯更加让人看到了革命先辈的廉洁自律。在黄桥,作为苏北战场的指挥点,当地流传下了共产党员许多动人的故事,讲解中干警们满怀感慨与敬佩,畅谈收获并且纷纷表示,要以苏区精神武装头脑,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临近尾声,溧阳检察院政治处主任赵俊峰表示,此次活动,一则回望过往,在艰苦的环境中苏区成长起来,我们要学习他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革命意志。二则警示当下,内外矛盾日益突出的今天,我们要学习先烈们曲突徙薪、开拓创新的斗争智慧。我们应当充分把握苏区精神对当代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正面力量,在时代的风雨中,为检察事业的长足发展建功立业。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