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天宁:举行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18-10-10 14:3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区检察院

  为提高全体干警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提升突发火灾时逃生和应急处理能力,天宁区检察院于近日组织了紧急逃生与灭火器使用演练。

  在模拟火场逃生环节,所有电梯提前关闭,警报声响后,各位干警立即停止手中工作,根据预案要求不同楼层分别从东西两侧楼梯快速撤离,在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在灭火器的使用演练环节,首先由消防人员讲解了家庭及公共场所如何避免引起火灾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全体干警逐一演练,按照使用要求一摇二拔三对准,身临其境感受了灭火过程,切实增强了演练效果。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山。通过实战演练,全体干警不仅对突发事件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还学会了自救、互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