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院组织召开第二期刑事检察法律监督例会
2018-10-12 14:2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监督意识,开拓刑事检察法律监督新思路,巩固检察主责主业,10月11日下午,溧阳检察院召开第二期刑事检察法律监督例会。院刑检一部、二部、食药环部检察人员以及分管领导参加该例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听取了诉讼监督要点及抗诉要点汇编文件的工作过程、工作想法以及工作思路,并就自身办案实际提出了修改意见及建议,增补多项有益内容与说服性案例,全体干警分析研判2018年以来各项监督数据,横纵比较,充分认识到存在的薄弱环节,随后,各人分享了此次参会感受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监督线索,对自身存在监督意识不足、监督能力不够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有理有据地提出了下一步提高检察监督数据的努力方向。

  最后,刘晓松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将监督与办案齐头并进,两者缺一不可,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二是要将手册能用与会用,集思广益多磨砺,要让手册成为利剑,充分助力检察监督工作。三是要对考核工作固强与补弱,不光要和自己比较,更要和先进比较,充分认识不足,奋起直追,开辟刑事检察法律监督工作新局面。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