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举行“具有专门知识人才”专家聘任仪式
2018-11-12 14:3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顺应新时代对检察办案的新要求,提高检察工作的整体专业化水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参与办案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常州市检察院建立了“具有专门知识人才”专家库,力邀8名各行各业的专家成为专家库成员。11月7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举行了“具有专门知识人才”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副检察长李浩、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计英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专家库聘任了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涵盖了金融、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会计审计等多个领域。聘任仪式由政治部主任计英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为到会的6名专家颁发了聘书。到会的6名专家均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这项工作非常有必要开展,今后将配合好检察工作,为我市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常州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让专家对检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葛志军检察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期待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帮助支持检察办案工作,提升检察机关的监督质量和监督效果。二是希望各位专家把检察机关的事当成“自家事”,打消不必要的顾虑和怕得罪人的想法,在参与司法办案中,不仅要在专业方面大胆发表意见,而且要对检察人员落实文明规范司法进行监督。三是期待通过专家库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司法民主、司法公开。专家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参与检察工作,帮助检察官科学决策,推进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同时检察院和专家库成员要加强互促互动,促进检察机关办好专业案,办好精品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常州市检察院也将进一步为专家畅通信息渠道、提供工作便利、强化履职保障,形成整套运行机制,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