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开展未检考核庭及“小课堂”活动
2018-12-11 14:3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近日 ,新北区检察院就赵某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组织了考核庭活动。常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孙敏、新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衍兵及全市两级院未检干警代表组成考评组观摩庭审。

  承办人在庭审前,精心制作了庭审预案,并进行PPT示证;在讯问时,根据未成年人案件特点,重点对赵某某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等进行讯问;在举证时,对本案的事实、量刑证据进行全面示证,更是将帮教记录、心理辅导记录、帮教表现材料等作为量刑参考予以展示;在法庭教育环节,公诉人阐述了赵某某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剖析了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案件带来的启示。整个庭审活动获得考评组成员的一致肯定。

  评议结束后,孙敏处长围绕未检工作新趋势、新动向,为全市未检干警举办了的“小课堂”。她结合不久前参加的国家检察官培训学院课程,重点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郑新俭主任“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试点工作”、王海处长“未检新闻宣传及舆情应对”、宋英辉教授“未成年人检察保护理念”等授课精神,强调要坚持综合保护理念,将教育感化贯穿办案始终,提高帮教矫治的有效性。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