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举行未成年人不起诉宣布训诫会
2018-12-12 14:3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贯彻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强化不起诉决定的威慑教育功能,近日,新北区院在该院宣告厅依法对涉嫌盗窃罪的未成年人孙某举行不起诉宣告训诫会,案件承办检察官、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法定代理人、青少年社工参与。

  新北区院在对孙某宣布不起诉决定的同时召开不起诉训诫会。训诫会期间,侦查人员剖析了孙某行为的性质,帮助其认识行为的违法性和社会危害性,训诫其不可再犯。青少年社工对帮教活动中孙某的表现进行评估总结,鼓励孙某要主动查找自己的犯罪根源,及时调整状态重新回归社会。承办检察官结合案件本身阐明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并深刻分析孙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帮助孙某敬畏法律、真心悔罪,更好的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训诫会结束后,新北区院干警带孙某等人参观了小橘灯法治教育基地,并将继续对孙某开展三至六个月的跟踪帮教。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