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邀请人大代表参加“百庭考核”活动
2018-12-12 14:3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为了贯彻落实常州市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提升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规划化水平,12月6日下午,经开区院就党某某、刘某某诈骗案开展示范庭活动。市院公诉局邱志宇副局长率基层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12人、区人大代表共11名参加了本次庭审观摩。

  庭审前,公诉人针对本案被告人党某某不认罪的情况做了详尽的开庭准备,制作了四十多页的出庭预案。庭审中,被告人党某某表示认罪悔罪,公诉人迅速、果断地转变讯问、举证、质证等庭审策略,并从被告人认罪的角度发表公诉意见,结合法理和情理,多层次、全方位地对被告人进行教育感化。最终,被告人党某某在公诉人的感化下进行深刻反思,表示“如果我能早点听到公诉人说的这番话,就不会走上犯罪道路了”。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公诉部门业务骨干分别组织召开庭审评议会,对公诉人庭前准备、文书制作、出庭应变能力等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公诉人进一步提升出庭能力给予了合理的意见。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