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检察长“一案一回访”涉企案件
2018-12-12 15:0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2018.12.6江苏检察版块  作者:韩文豪 尹晓静

  本报讯(通讯员 韩文豪 尹晓静)为精准服务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对涉企案件建立了“一案一回访”工作机制,在常规的办案之外,适当延伸法治服务,通过走访、回访上门为涉案企业提供“法治问诊”,了解企业法治诉求,助力堵牢管理漏洞。

  近日,该院检察长徐逸峰带头落实回访机制,就其承办的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件,回访了辖区涉案的日资企业。通过与企业日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三级培训台账和重点作业区的安全整改情况,并结合检察职能为企业安全生产建言献策。该企业为检察机关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跟踪与关切表示感谢,同时保证今后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