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学习 共促发展
2019-08-12 14:44: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8月8日上午,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仲军的带领下,溧阳院干警前往江阴市检察院参观学习公益诉讼工作。

  江阴市检察院于2018年建成了全国首家检察机关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中心。据江阴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快检中心,他们可以利用中心快速检测出水、气、土壤和食品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质,取样送检后即时或一天内就能得到结果” 。相较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测的时间更短,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快检中心的检测结果可为提出诉前检察建议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保证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质量。

  参观后,两院检察干警纷纷交流了公益诉讼工作心得体会,共促检察公益诉讼再上新台阶。同时,溧阳院交流组一行人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信心。下一步,将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借鉴江阴检察院的好创新,好经验,借鉴科技的力量,创新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溧阳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