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葛志军检察长亲自送达检察建议 推动野生动物全流程保护
2020-03-06 09:3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市院第一检察部在对近三年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犯罪调研的基础上,就调研中发现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去向非法、非法交易行为主要通过网络实施、利用“人工繁育”之名掩盖非法交易之实等问题提出检察建议。

  3月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继春等向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州市林业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代表该局接受了检察建议,表示将对检察建议相关内容进行专题研究和推动落实。双方还就完善野生动物保护巡查机制、加强对合理利用的监管、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强化“两法”衔接、完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构建野生动物全流程保护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