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审查
2020-03-24 09:3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3月18日上午,常州经开区院就一起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杨某涉嫌盗窃案进行公开审查,邀请人民监督员、涉案犯罪嫌疑人企业所在地横山桥镇副镇长、建设局副局长、西崦村委主任以及侦查人员、被害人等一同参加。

  在公开审查会上,承办人首先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情况,就案件事实、犯罪成因、案件证据情况进行详细说明。被害人首先表示杨某案发前主动归还盗窃物品,且已真诚道歉,希望对其从轻处理。横山桥副镇长、建设局副局长及西崦村委主任均表示犯罪嫌疑人日常表现一贯良好,且企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希望检察机关能综合考量对其作不起诉。整个过程人民监督员通过学习强国的视频功能进行了监督,并发表了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处理的意见。此次公开审查会,为经开区院对杨某作出合适处理决定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员监督员参与案件审查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力争办案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