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走进电台讲述观护帮教故事
2020-06-23 09:5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时逢武进区检察院观护帮教工作开展十周年之际,在《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对该院观护帮教工作纷纷做出报道后,6月12日下午,受常州经济广播电台《生活有说法》栏目邀请,武进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韩嵩走进播音室,通过电波讲述该院观护帮教工作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节目中,检察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帮教例案,分别对观护帮教工作中武进特有的亲情帮教、积分制管理、罚金代缴、保险保障等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该院观护帮教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武进区检察院观护帮教工作走过十年历程,共入驻轻微刑事案件外来涉罪人员860余人,十年里,我们借助社会力量,在新的执法环境下勇敢探索,不断完善这一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减少了社会不安定因素,助力涉罪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承担起了检察机关应有的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