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机关举行“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争当新时代检察先锋”知识竞赛
2020-06-28 11:1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以赛促学,共同营造市院机关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学促用,知行合一,内外兼修助力检察事业新发展,在庆祝建党99周年来临前夕,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6月24日上午由市院机关党委、团支部、延陵青年法学社联合主办的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争当新时代检察先锋”知识竞赛在市院十楼西会议室举行。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蔡勃、天目湖区院副检察长王灿出席并为知识竞赛、“学习强国”学习活动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来自13个支部代表队的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代表50余人现场观赛。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风廉政教育、法律知识和检察工作、“学习强国”各类答题进行现场答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竞赛开始首先由参赛的39名选手进行50题“一战到底”初赛比拼,以团队总分决出前8进入复赛;通过抽签后前8队进行了两两PK复赛,以交叉滚动答题决出4强;决赛中4强队同场较量,经过必答和抢答的巅峰对决,最终第十一党支部(宣传教育处、组织人事处)获一等奖、第二党支部(第一、第七检察部)获二等奖、第四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和第九党支部(案件管理部、检务督察处)分获三等奖。在近2小时的整场竞赛过程中各队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应对,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团队合作精神,比分交替领先、扣人心弦,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比赛间隙还由市院机关“学习强国”优秀学员、挑战达人代表宣教处处长刘晓康、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利国、计划财务装备部吴丹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和“学习强国”平台的故事,畅谈了学习心得,他们点点滴滴、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下一步,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点,加强学习养成自觉学、主动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