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接待来访群众
2020-06-30 10:0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部署开展的全国检察机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切实做好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工作。6月12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了申请民事诉讼监督的来访群众钟某某。

  来访人对经开区法院2019年12月作出的一起一审案件生效判决不服,认为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原告借款及逾期付款利息属认定事实不清,申请检察机关监督。接访中,张娟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来访人的诉求及理由,对来访人进行了耐心劝解和心理疏导,并直接答复来访人,根据《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规定,民事案件当事人未向法院申请再审而直接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的,人民检察院不予受理。因此其申请监督的诉求不符合受理条件,该院不予受理。建议其先向经开区法院申请再审,对再审决定不服可向检察院申请监督。来访人对张娟检察长的热情接待和充分释法说理连声表示感谢,当场接受对其来访诉求的答复结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