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述办案好故事 传播检察正能量
2020-06-30 13:45: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金坛区检察院

  为生动展示金坛检察干警专业素养、精神风貌,更好地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6月10日下午,该院举行“我的案件我来说”办案故事讲述活动,邀请院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担任评委,现场对讲述案例进行打分,评选出了一批对外宣传的好故事、对内教育的好案例。

  活动中,来自业务部门的11名检察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围绕办案中遇到的挑战与思考、案件的效果和启示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一个个办案故事,内容精彩纷呈,既有对所办案件质量的检视,也有对成功办理经验的分享,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刘展、谢婷婷、姜海燕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活动最后,仲军检察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讲述人员的出色表现,也指出了有些办案故事的提炼和表达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勉励年轻干警一要积极参与,在每一次比赛和锻炼中增长才干;二要加强学习,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树立有为有位理念;三要善于总结,注重在平时的工作点滴中进行回顾总结,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检察正能量。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