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正式将亲职教育纳入附条件不起诉考察范围
2020-07-27 14:4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近日,新北区院在前期充分开展社会调查的基础上,正式将亲职教育纳入四名涉罪未成年人的附条件不起诉考察范围,并向家长们发出《责令接受亲职教育指导通知书》,要求其接受新北区家庭教育专家团队制定的期限不等的亲职教育课程,并将接受亲职教育的实际效果作为案件后续处理的参考。

  为检验亲职教育和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成效,7月13日,新北区院联合区妇联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对四名家长接受教育情况及亲职教育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和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均表示将在专家的指导下,学好课程,当好家长,为孩子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编辑:潘登